重回萬芳醫院。

老實說,因為當初不是飾演醫生角色,

所以說重溫,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走進兒童病房區,看護士們正圍在一間病房外熱情的向我招手,

我走近才看見病房裡有個五歲大的小男孩,不停的揉著自己的頭。

護士說他是白血病,因為做化療讓他常頭痛,不過他很能忍。

因為需要隔離,我透過玻璃不停的向他揮手,

他慢慢的轉向我,動了動嘴角。

護士:「他好久沒有笑了ㄟ!」

看見他的笑,不夠堅強的我,突然一陣鼻酸,

終於忍不住離開了玻璃窗。

 

走進遊戲室,我們能接觸、互動的是一般疾病的病童。

但他們一個個小手都打著點滴,

抬頭看我的眼神,小小的臉龐,讓我有好多的不捨,

而我卻只為他們帶來氣球跟鼓勵。

 

有時候我們覺得生命很不公平,過的不夠開心。

不過比起這些無辜可愛的孩子,

必須承受著說不定你我都承受不了的苦。

我們幸福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