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延長至兩小時,真的把大家都累壞了。

尤其聽見隔天要出外景的消息,心情真的只能用「嚇著等」來形容。

 

第二場比賽為了幫聖傑找食材,

一大早七點半還睡眼惺忪的,先到南方澳跑一趟,

雪山隧道的順暢,讓回程開車的宏恩哥眼皮沈重的一路撐回到台北。

其他人睡的睡倒的倒,我則因為睡眠不足引起的胃痛而無法休息。

 

半夜三點多,再來到基隆魚市。(中間當然還是進棚繼續錄影)

沒想到天還沒亮,市場早就充滿開始努力的為今天的魚貨叫賣的聲音了。

真不知道魚販們是跟我們一樣沒得睡,還是常常要為工作「超」早起的工作。

不只漁民,我想整條街上應該都是為了給顧客美食,

而來準備新鮮魚貨的總舖師吧。

 

 

不過說起魚,就要提到這位「聽見」魚,就有害喜現象的「飛龍~」了。

宏恩哥說,因為小時候被魚刺噎到過,所以不愛吃魚。

最後演變成連魚的腥味都讓他受不了。

如果大家有印象,應該記得曉萍為龍界做的戀愛料理,幾乎都是魚ㄟ

所以他只好不經咀嚼直接用吞的,真的辛苦他了。

超愛吃魚的我,真的很難想像有人會拒絕這種「吃了會變聰明」的美味。

 

要特別介紹的是這一籃看起來很假的鯊魚,(雖然已經往生了

簡直像玩具一樣,超口愛的!

讓我想起電影「鯊魚黑幫」裡,那隻「吃素」的鯊魚。

 

 

雖然這一趟行程雖辛苦,

但想起那些每天都要辛苦早起的漁民、魚販、還有創造美食的總舖師們,

真的應該給他們鼓勵鼓勵喔!

對了!聽說「角蝦伯事件」之後,南方澳角蝦的價錢居然漲了三倍。

我想,接下來...「鰻魚」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