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跟玉欣相遇,也再一次感受生命的韌性。

先前在「天使的使命」一文中提到過罕見天使--楊玉欣,

相信很多人透過媒體或廣播節目,已對她很熟悉了。

 

 

今年三月中獅子會舉辦「國際殘障網球邀請賽」,

邀請我們一同擔任代言的工作。

對於患有「肌肉無力症」的玉欣來說,

連要舉起球拍,應該都是相當困難的吧!

 

 

不過開朗的她,始終用微笑對付所有的挑戰。

玉欣說她有些事常常都要靠想像,就像她已經忘記「跑步」是什麼感覺了。

所以常會想像自己在奔跑,希望能蒐集多一點映象。

 

 

因為從小就生病,經常只能擔任班上「顧包包」的工作。

戶外活動也不會是被邀請的對象,

所以聽說今天被邀請參加的活動要打網球,

她像接到新玩具的小女孩一樣開心。

其實應該說,我每次見到她都是這麼開心的。

 

 

為了要一起示範打網球,她希望我在她握住球拍時握緊她的手,

要我當她的力量幫助她揮拍,讓她也能感受打網球是什麼滋味。

我一面移動輪椅,一面找到雙手緊握球拍的玉欣的手,還得注意準度。

雖是兩人一組卻比別人有更高的難度。

終於能合力擊中球的那一刻,她大聲的說「打中了,好用力ㄟ!」

當下我也深刻的體會了她的感動。

 

 

記得她聊起第一次的戲劇演出「絕地花園」,

她像孩子一樣笑說:「演戲好難喔!大家等我好久,我哭不出來ㄟ

當我還在想該怎麼分享我的經驗時,

她面帶笑容語氣平常的說「像我們這種人」,

已經不是這麼容易難過、掉眼淚了。

我才明白,能不能感動已經不是有沒有進入角色的問題了。

 

 

有時候堅強是可以被訓練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生命中遇見不公平的朋友都會像她一樣堅強,

像她一樣態度樂觀、開朗,而且對很多遇見心存感激。

但我相信她的開朗一定會有很大的感染力。

就像我相信每個在世上承受不公平的人們都是上帝授命的使者。

因為他們有著異於常人的勇氣跟毅力,才能承受最艱難的人生考驗。

所以當他們努力在世上發光的同時,

健康的我們也要給與最大的支持與力量,讓溫暖傳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