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e sing mix 4拷貝.jpg

再次演出公視的單元劇,感覺親切、熟悉。

因為我正式演出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公視的『大醫院小醫師』。

我在這邊唱』對我意義很不同,不但讓我再次穿上『硬鞋』跳芭蕾,

最重要的是讓我再次找到表演與創作的意義。

 

 here sing mix 1拷貝.jpg

拍攝時間三個禮拜。我想起剛走進演藝圈的心情。

華岡藝校舞蹈科畢業的我,卻選擇了陌生的『戲劇表演』領域,

對從小學舞的我而言是很大的轉捩點。

我常想,如果我第一個遇到的導演不是小棣老師,我大概早就放棄了。

很感謝她一開始就給了我對看待表演的熱誠與堅持,

儘管這過程仍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很多層面的問題要面對克服,

還有很多困難會希望你跌倒。

但想起當初…就又能再邁開步伐了。

 

 here sing mix 2拷貝.jpg

我在這邊唱』雖選擇在低調的時段,但故事卻頗具意義。

劇中男主角是『圖騰樂團』的主唱suming.

他特別的聲音加上我最愛的樂器吉他,

創造了『流行的』原住民音樂(suming說吃便當很遜,他要吃流行的,原來是指麥當勞),

讓你看完戲會對原住民音樂有很不一樣的認識。

suming 原住民樂觀的個性也時常讓拍攝現場笑聲不斷,

當然還包括導演(濃眉)啦、燈光師、美術…等工作人員都是優秀的原住民喔!

優秀的導演與工作團隊,讓我在工作的同時看見許多熱愛自己工作的態度。

 here sing mix 5拷貝.jpg

在「我在這邊唱」劇中要重回二十五歲…應該…還可以啦!

但對決定要用我的導演來說,應該比較有壓力吧!所以在造型上就幫了我一點忙。

其中我很喜歡的是,我飾演的這角色設定隨時都帶著耳機,代表她想與外界隔絕,

這也是導演要說故事的一種方式。不知道大家有沒注意到?

 

 here sing mix 3拷貝.jpg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很喜歡這段從某本書中讀到的話。

也許你還沒找到你人生的態度,也許你還在人云亦云中摸索,

但改不改變全看你想給自己一個什麼樣的人生。

 

 

努力朝自己目標前進的一群戲劇工作者,用心的拍了一部很棒的作品。

我也盡了棉薄之力,希望我們的努力能帶給大家不同的體會。

 

2009/5/28  下午3:00『我在這邊唱』公視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