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往南的高鐵列車,好久不見的片片農田出現在眼前。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去年夏天拍攝犁田比賽時的畫面…

 

『葡萄』還在的日子,雖無太多商業氣息,但卻多了一份親切與樸實,充滿了台灣「在地、踏實」的味道著實令人懷念。

 

開拍不久,劇組大隊南下彰化,實地走進葡萄園拜訪台灣的(葡萄達人)。讓大家有機會品嚐到甜度高達二十度的『葡萄』,也把台灣在地的真情味轉化成『同心、同行、同生命』的故事帶給大家。

 

當時大伙在葡萄棚下揮汗拍攝了代表「真情」的片頭。葡萄藤蔓聯繫每一段情感,雖無法隔離炙熱的陽光,卻充滿了不服輸的精神。

『葡萄』串起了劇中,劉、關、張三個家族的淵源,為當年從孤兒院出走的兩兄弟找到親人,更讓了每個人感受到傳遞希望與愛的力量。

不過當『葡萄』變成葡萄酒之後,便開始了往後複雜難解又無法回頭的種種情節。於是,夏天還沒走,『葡萄』就消失了。

 

 

10535_1167256235046_1637140695_415214_7876281_n拷貝.jpg 

 

 

 

 

我心裡有一份愧疚。原本希望能再陪大家過一段歡笑、感動齊發的八點時刻,如今的狀況…真的要說聲抱歉!我想這也是一起奮戰的大家始料未及的。這樣速食的八點檔環境,壓力之大,心力都耗盡了。這時候發出任何責怪的聲音,都不太公平。

 

或許我們很難改變環境,但我相信多一點溫馨感動,少一點爭權奪利,長壽劇還是會再讓「好味、趣味、人情味」串起觀眾的心。無論在任何工作崗位的朋友都是一樣的,因為環境不好才更不能放棄努力,因為你的一點點力量,都會讓人心懷感激。

 

離開是我的決定,心裡有很多感觸,但沒有怨言,反而感激多一些。很高興這段期間認識也接觸了演藝圈很多不同領域的演員、藝人還有幕後勞心勞力的工作人員。我在每個人身上看見了生命的韌性,也在這段時間挑戰了人精神的極限。跟大家一起工作很開心,也很榮幸,這段時間謝謝照顧了。

也謝謝在部落格一直關心、支持並[聽我說]的你們,辛苦了!未來的每一步幼婷都會更小心努力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