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激動且難易入眠的夜晚,當頒獎人喊出得獎的是「周幼婷.......」,我心裡突然有句os.「不會吧!我沒準備感言誒!」

真的,我其實沒想過我會上台。進入會場等待的時候,我還很悠哉的吃了兩顆牛奶糖(因為好餓),所以我連感言都沒想。

上台領獎的那幾分鐘,我只擔心著下課鐘響時我會一片空白,所以要快點講完感謝的話...於是出奇的冷靜!

 

走到後台,興奮到想尖叫的心情大過一切,於是我緊緊的擁抱每個看著我,眼神透露出「我以你為榮」的朋友。因為我知道他們跟我一樣都好想尖叫。

 

現在在這裡不用怕被敲下課鐘,我想說說我心裡真正的感動和感謝。

 

從「大醫院小醫師」「赴宴」到「天下第一味」,我感受過台灣戲劇最小眾與最大眾的差異。

我經常感謝上帝讓我在這當中所有的經歷。我才能對「情感」有更多的體會。

 

決定走出對我來說可以名利雙收的商業平台那天,我知道這條路一定不會順暢。

果然,那一年,我聽見了很多質疑與拒絕的聲音。

「她,不是演台語劇的嗎?」「她不是八點檔的演員嗎?」

於是我開始問我自己,「演八點檔不好嗎?」還是其實是「我演的不好」。

就這樣,很多很多疑問不斷的打擊我的信心。

 

善良的兩位經紀人怕我受傷,委婉的給了我其他的答案。

但我都不知道這樣的安慰還能依賴多久。

 

家人問我,阿嬤喜歡看你演戲,怎麼你不在拍了...是沒人在找你演戲了嗎?

我其實不敢說,我想回頭追尋被我遺落的夢想,我的熱情。

當媽媽說,夢想會餓肚子,夢想沒人看...電話這頭的我,靜靜的,眼睛卻有好多水一直流出來。

我知道這很難解釋,但我知道我的快樂大部份來自家人的引以為榮。

所以,兩相衝突的狀況下又很貪心的我,只能默默的用行動說明我想要的。

 

但這一路依然辛苦,當我開始用現實為難自己的時候,

我聽見上帝說「孩子別急,我已經為你預備最好的」。

 

不久「黛比的幸福生活」找上了我。

一開始我一樣遇到了相同的質疑,就連我自己都偷偷懷疑「我像嗎?」

但仔細想想,我像不像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想不想演出這角色。

直到我想改變的決心打動了導演,就這樣我們暗自決定要一起完成一個我倆都不擅長的演出。

於是我開始學印尼文,學印尼國語,她開始想辦法讓我看起來有印尼女生特質。

我們奮戰了兩個多月,也被小金剛叮了兩個多月。

從大家疑惑的看著我畫上黑眼線,到學著我說印尼國語,

我知道我變身成功了!

 

不但變成印尼新娘「黛比」,更穿越時空變成「純純」,還變成「小綿羊怡華」,

年底我還要說一個關於幸福的故事。

 

不擅表達真實情感的我,總是在最多批評的時候選擇沈默。

只是因為我想太多。想到有人會受傷有人會不開心,

只好好強的告訴自己,沒關係我夠勇敢!

 

今天,我想是我今年最最最難忘的一天,也是最勇敢的一天,因為哭點很低的我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掉。

但老實說,一個人面對電腦的現在,我眼睛裡流出來的水其實沒停過。

真的很開心,謝謝你們看見我的改變。

也感謝這一路上我所經歷的!

最後我想說一句我在台上忘了說但非常重要的話。

「把榮耀歸給上帝!感謝祢一直這麼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