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四號,天氣很溫暖,遇見的人也很溫暖。

 

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搭乘的計程車前坐椅背上貼了一張五百元紙鈔,

我想大概又是某種對付不景氣的招財方法,

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結果司機說「那是假鈔!一位年輕小姐給的,我還找她三百多塊,真是

因為去加油才發現那是假鈔,自己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不過他說實在做不出再順勢找給其他乘客這種對不起良心的事。

 

如果大家都像他一樣,

不好的事就無法蔓延,不開心的人也不會越來越多。

好人是會互相影響的。

因為瞭解被騙有多不好受,所以不希望讓別人感受到這樣的難過

這種事的確對人性是很大的考驗,

遇見的人一定會生氣,不過生氣後是不是每個人都能理性的處理,

這就是智慧了。

 

我建議他或許可以準備驗鈔筆,趁找錢偷偷照一下。

不過想想,如果自己給的錢還要被懷疑,一定也會很受傷的。

看來要只有「人人摸良心」才能制止這樣的事。

 

我相信好心還是會有好報的(因為車位會比較容易找!ㄏㄏ)

也至少看見我貼這篇文章跟傳遞它的人,願意加入阻止的行列。

 

其實我會想說這個故事是因為想起我國小的時候,

父親開計程車卻撿到一大包錢跟支票的事,

歸還後,對方專程帶來蘋果跟肉乾來家裡道謝。

 

雖然自小家境並不好過,但因為從小就耳濡目染,

對於意外之財,通常不會太相信。

例如「彩券」我就不太有興趣,如收到有人贈送(通常是小棣老師提供的尾牙獎品ㄏㄏ),我也會想說如果我中獎一定全數捐出。

 

我認為還是腳踏實地靠自己比較實在。

上天不會特別眷顧某人,

只是每個人一生好運的分配不平均罷了。

 

一則小故事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很榮幸遇見這樣的好司機。

 

 

ps.時間變動http://tw.myblog.yahoo.com/jw!FSsLpQGfEQU5vAP3.ooGScAqGQ--/article?mid=1876&prev=-1&next=1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