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啊!我想很多人誤會它的意思了。

也許是剛好我貼了跟「出去走走」有關的文章跟照片吧!

 

IMG_1914拷貝.jpg


說起「慢活」,其實不容易啊!

光是為了生活,就足以使人慢不下腳步。

更何況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似乎你一鬆懈就會被人迎頭趕上。

難道這是屬於金字塔頂端的高樓層,才能追求的東西嗎?

 

前些日子,部落格裡有篇關於,最近失業了很羨慕我能慢活的留話,

我才知道很多人其實誤會了。

其實「慢活」是希望每個人能在一頭忙碌的生活裡放慢腳步,

多體會、多感受生活的每一階段與每個時刻,不管是開心、失落或悲傷。

如果開心,就努力記住並持續當時的心情,

要是難過更要好好看清楚這一片帶給你淚水的烏雲有多可惡,

將來獲得快樂才會更懂得珍惜。

IMG_1888.jpg

 

 

在我置身於速食的環境而忽略生活的時候,閒聊間有一位朋友無意間提醒了我,

「日子要慢慢過才會有趣…」,我頓時覺得,曾經倉促的日子,真的錯過好多。

我忘了手中的熱巧克力帶給我多少快樂的因子。

忘了隨身的手記空白了許多頁。

忘了多久沒有跟家人好好聊聊天。

忘了說好要碰面的朋友一約就是兩年後。

每天只關心還有幾個小時可以睡覺、今天晚上洗的衣服明天上戲要穿會不會乾、台詞怎麼都背不完。

一天有二十小時是醒著的,卻沒有一小時頭腦清晰。

要是有機會在家裡客廳坐下來,真的就會覺得,怎麼會這麼好啊!

但很快就會睡著並在時間到被搖醒,拖著沈重的腳步準備再出門工作。

這段期間我不關心自己是不是快樂,只在意付出與獲得是不是成正比。


IMG_1759.jpg

 

這樣的日子與心情終於可以停止在我選擇「慢活」之後。

也許華服與高消費生活我根本就不需要,

因為我本來就是喜歡白飯與空心菜的實在,

本來就不擅長花俏的裝扮,只喜歡牛仔褲跟平底鞋。

本來就不想要全方位只想當演員。


找到生活的平衡點,就能放下物質與名利的欲望。

如果生活可以不需要過多的追求,也就不會產生失落感,

當然也就會吸引更多的快樂。

於是天空會讓我微笑、孩童的嬉鬧聲會讓我微笑、

便利商店裡有朝氣的店員也會讓我微笑。

這就是我說過的,「隨手可得的樂趣」。

 

「慢活」也是「放下」。或許要真正體會箇中滋味沒有想像中簡單,

但有時候,要與不要只是一念之間,鬆手就好過了。

 

 

 

知道大家一直期待我的新作,及新書。

感謝大家的等待與諒解,讓我能在準備好了時候才出現。


書的部分有我親自寫的文字創作,有為書專程拍的照片,

然還結合小小的功能性,希望可以隨身帶著,也就是我之前說過(工具書)的部分。

內容還是先讓我賣個關子,預購日期訂於三月一號,

當然也會有近距離跟大家見面的機會。

戲劇部分,想我的,先回味一下重播的「天下第一味」吧!我也很懷念ㄟ

 

關於「慢活」我的解釋清楚嗎?別在誤會它是在邀你出去多玩樂了,

記得放慢腳步在生活中找樂趣,生活才有更有趣喔!

 

IMG_1598.jpg

 

ps.有看出這幾張照片可愛的地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