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01拷貝.jpg

 

繁忙的工作中,「等待」好像是唯一喘息的時間。

 不過拍戲的時候…「等待」並不太受歡迎。

美麗的「外景」畫面其實充滿極高的困難度,

經常會因為環境因素而需要重來好幾次。

例如最常見的「卡~~~飛機來了~~」……(因為有噪音)。

再來是「卡~~~後面有阿伯走過」

……(與劇情不相關的人不宜出現在畫面內)。

還有「卡~~~風太大頭髮亂了」……(不能太~自然)。

「卡~~~小朋友~可不可以小聲一點玩,叔叔再拍戲喔~乖!」

……(小聲一點就不好玩了啦!叔叔!)

「卡~~~有車子要過」

……(平常根本沒車的路突然都需要從這裡經過…)

「卡~~~拖吊車來了」……(抱歉!我們馬上就走了啦!)

「卡~~~可不可以請阿伯等一下在賣臭豆腐…」

……(臭豆腐阿伯抱歉!我的哭戲不適合搭配這種背景音樂啦!)

另外還有「等太陽、等蚊子飛過、等雨停………」之類的無奈。

每一個鏡頭都需要各方面的配合,才能完整呈現。

但千奇百怪的狀況,總會在5432…後出現。

面對這些困難,也只好「等待」!

 IMG_6165拷貝.jpg

 

 

「短暫的等待」可以利用時間喝水補充體力。

「片刻的等待」可以坐下來,讓穿高跟鞋的腳放鬆一下。

「偶而的等待」可以訓練自己的耐心與幽默感,說說笑話。

「超過半小時的等待」加上睡眠不足,真的會很想問…是……在等天黑嗎?

到底~~

 

 

「等待」確實常引起不安,所以「等待」也很容易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雙子的我以前也很容易沒耐性,但現在我卻發現這是一個很好觀察別人的機會。

就像我經常在等紅燈的時候猜測過馬路的人是什麼職業?要去哪裡?

其實一樣有趣。

 

「等待」也許是浪費時間,但如果你在等待的時候生氣、煩躁、

讓心情變差了,才是一種損失與浪費。


所以別跟自己過不去,如果你也有機會等待,

也許你可以像我一樣準備一本小筆記,

利用一下「短時間等待」學學日文、塗鴉一下。

或準備一本書,運用「稍長時間的等待」充實自己。

再不然走到戶外讓自己跟好運的空氣交流一下,別讓它只是從你身邊經過喔!

有時候「等待」表示你生活還有空間,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喔!

 

IMG_6068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