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1.jpg

身為高雄小孩,老實說國中畢業就北上的我,真的對高雄不是很瞭解,

對它的印象還停留在小時候。

但高雄真的變的太~~可愛了!

 

每次有朋友要我介紹高雄好吃好玩的,我總是要想很久...

今年我想推薦一下,高雄其中一個美麗又好吃的地方「旗津」。

 

到旗津的兩個方式,一是開車,二是做渡輪,

如果沒有行動不便的話,一定要搭一下「鼓山渡輪」,

十五元就可到對岸,連機車、單車、協力車都可以一起上船!

從小就覺得可以把機車騎到船上超酷的,不是託運喔!直接騎!

別看隊伍排很長,以我拍照的位置到上船,只等了八分鐘左右。

IMG_3534.jpg             

IMG_3548.jpg

 

IMG_3552.jpg    

上船後別跟老人家搶座位,趕快到二樓選好看海的位子吧!

因為不到十分鐘就抵達「旗津」了。

IMG_3542.jpg

 

紅磚式建築的「旗津」渡船頭,近看是中式的組成架構,遠拍卻有走在國外的味道。

  IMG_3558.jpg

往海水浴場的方向前進,就要開始吃不停的行程了ㄏㄏ

因為就在港口,也很難吃到不新鮮的海鮮,

不過店家受歡迎的程度就在於料理的方式了。

 

路邊小吃也是大排長龍,喜歡吃烤小卷或鹽酥海鮮的朋友要好好把握。

看起來攤子越老生意越好ㄟ

 

  IMG_3559.jpg   IMG_3563.jpg

 

  IMG_3587.jpg

 

雖然這指標...已經成為「到此一遊」留言板,但好像也滿有特色的!

別擔心迷路,因為路只有一條,跟著烤魷魚的的味道走就對了。

 

 

IMG_3560.jpg

一路吃吃喝喝之後,就會抵達旗津海水浴場。

別忘了,這是一個穿短袖的溫暖城市,所以冬天也適合到沙灘上走走喔!

看完浪漫的夕陽,如果你跟我一樣又餓了,那就再吃回渡船頭吧!

 

IMG_3586.jpg

夜晚的旗津渡船頭,連排隊等待都很浪漫呢!

 

IMG_3590.jpg IMG_3599.jpg

回程也要記得利用排隊時間拍照留念喔!

IMG_3602.jpg

「高雄」我的故鄉,真的越來越美了。

我想,很多離鄉的孩子,跟我一樣都會想念它。

想念它的小吃、想念它的人情味、更想念高雄人的在地精神...

 

哈哈!總之就是無論在地人或外地來,高雄都歡迎你們啦!

 

還有一件要重要的事!

大年初二,祝大家「兔子年快樂」,心想事成!

今年也要繼續「平安、健康、快樂」喔!

 

IMG_0658.JPG

arrow
arrow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