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比的幸福生活」在2012年台灣金鐘獎拿下了最佳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後,

在2013年三月,黛比又帶我們前進了「沖繩國際影展」。我們很開心作品再次獲得肯定。

雖然晚了一些,但我依舊想分享一下這次的心得。

デビの  

不知道大家對「沖繩國際影展」的瞭解如何?

從大會的介紹手冊就可以感受到影展的熱情了。

影展主題是「Laugh and peace」所以受邀參加的影片都是跟歡笑和平相關的主題。

IMG_7666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影展,也是第一次到日本沖繩,卻感覺很親切。

原來這裡除了人情味之外,食物與人文風情跟南台灣有些相似。

我選了三張代表沖繩名物的明信片,

把地方風格表達的簡單清楚又讓人喜愛,

而且日本真是什麼東西都可以裝可愛一下。

IMG_8256  

沖繩除了「山苦瓜,河豚,三味線」之外的特產。

還有我念念不忘的「海葡萄」。吃起來有海水的鹹味,口感像明太子。

但,我居然吃到忘記拍照==但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試試。

 

沖繩國際影展對當地來說可以算是全民活動之一,除此之外還有棒球。

影展安排入駐的飯店一打開陽台,就有美麗的海邊,棒球場和熱血的棒球隊吶喊聲相伴。

每天早上都會被青春的加油聲喚醒。海景搭配球賽當作早餐,又有了慢活的味道。

街上也處處可見影展的海報與戲院門口排隊人潮。

如果看電影是這裡的全民運動,感覺這親切的城市也變的有氣質了起來。

 

IMG_7658

 

浪漫的沖繩影展,活動主要場地在海邊,當然星光大道當然也要浪漫的走在海灘上了。

雖然海邊天氣一下子陰天,一下子太陽,

但溫度剛好,是舒服的天氣。

下午五點鐘左右開始,我們走在與夕陽相伴的沙灘紅毯上,搭配著影展輕快愉悅的主題音樂。

真的完全感受到「Laugh and Peace」的心情。

 

DSC01348  

 

沿路的紅毯上上下下,左走右走,像是為每一位觀禮的觀眾安排好的觀禮點。

讓大家都能站在不同的區域欣賞這場盛會,也讓遠道而來的嘉賓感受一下沖繩民眾的熱情歡迎聲。

最後我們走上五十公尺長左右的紅色伸展台,才抵達舞台接受大會介紹。

DSC01335  

 

DSC01333  

找到我們在哪了嗎?(在電視牆上)

 

 

DSC01352  

特別令人瞠目結舌的是舞台上,立於我們背後,世界最大的移動螢幕「Cine Screen 400」。

寬26.65,高14.76,可供8000人觀賞。完全推翻我對露天電影的記憶。真的很過癮!

 

來參加的大部份是日本的演員與藝人,

有兩位人氣很高的日本演員坐在我們同一排。

看出他們是誰了嗎?

 

 

YK230627   ( 來合照的工作人員)

他們是電影「The complex」的男女主角,前田敦子與成宮寬貴。

(兩人也要裝可愛一下)。

影展為期一週,當中我們也利用空檔小小走訪了那霸市一些有特色的地方,

我隨意拍了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

但因為這次聊的是影展,就不多介紹景點了。

先讓來過的猜猜,

有機會在跟大家整理分享啦!

IMG_7878 IMG_7822  

 IMG_7829  

IMG_8110  真的有「派大星」!

IMG_8081  

 IMG_7843  IMG_8211  

 

還有以下這兩張我非常喜歡的照片,是「黛比」導演傅天余的隨手拍。

細膩的導演,

將黛比這位嫁到台灣的印尼新娘對家鄉的想念,

比喻成咖啡的味道。

「它聞起來很香,很誘人,喝起來有酸,有苦...就像生活的味道。」

以台灣的生活為背景,說一個三口之家隱藏的祕密。

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女生。所以連拍照都很有故事呢!

 

IMG_7852  

IMG_8160  

後來,我想越來越多人慢慢感受到這故事的動人之處了。

於是一週間,我們的訪問接二連三,而且來訪的記者無一不先分享他們的感動,

更關心了許多台灣新移民的現象。

我們才瞭解不僅在台灣,在世界有很多地方都有的「內人外人」的故事。

希望他們都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IMG_8220  

聽完很多共鳴聲與鼓勵的話之後,「黛比」又幸運的拿獎了!

再一次的肯定這部作品的好成績。

也再次跟所有參與「黛比的幸福生活」的工作伙伴分享。

謝謝你們,這樣的功勞,你們缺一不可!

 

YK301300 影展的審查委員長Joel Schumacher

 IMG_8217  連獎座(風師爺)都要裝可愛!

YK301310  

最後我們和獲得另一獎項的「BARFI」女主角一起合照受訪。

更令我覺得與有榮焉的是,

peace部門的上一屆得主是「桃姐」!

上上屆是我非常喜歡的日本電影「阪急電車 片道十五分鐘的奇蹟」。

都是很溫馨動人的作品,還沒看得朋友一定要追一下喔!

 

IMG_8109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怕失去,而努力想捉住過去。

於是就會有許多不平安在心裡。

 

保羅說:

「我不認為我贏得了這獎項,我只專心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前面的。」

____腓力比三:13.14

 

 

IMG_7702   

 

 

 

 

arrow
arrow

    周幼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